Friday, July 07, 2006

恐怖份子

算命佬買股票好出风头,喜欢出名,经常博出位,证卷行里老少皆知。可是買股票却屢戰屢败,屢败屢戰,输了錢志氣却还沒有输完,己经满身伤痕,支持不住跌倒,还不甘愿認输。每一次上陣,总是被打得血流满面,牙齿脫落满地,体无完膚,倒在地上,默默地将血和淚水吞下肚,挣扎爬起来,又要再打过。股票投资一输再输,输到银行户口存款一直缩水又缩水,沒有後悔,没有退缩。沒有了资金,反而更加努力做工赚钱,有了资本,回來再買再鬥过,永不言输。
每当股友问起投资近况如何,总是是嘴巴硬硬说还可以,其实是真的不可以。幸好股票经记有生意道德,沒有泄露我的底牌状况,不然会羞死人呵,都不好意思上证卷交易所,面对我的股友,高谈阔论。
炒家來了几道消息,大有斩獲。叫身边的股友買,有的相信我,却沒有大资金,買少少;有的相信我又有大把现金,買多多。
真的是生死有命,富贵由天。算命佬生來福簿,講消息的人赚少少,反而是相信我又有大把现金,赚到眉开眼笑,大呼好也,问我还有什么好货可以介绍。虽然我赚的不多,也不会眼红,更不会心生妒忌。當我想到股友的誇奖,说好聽的话跟我打关係,心里就爽呆了。
最近牛市当道,我说某股会起,又下重注(对我而言是重注)買進时,跟风的就來了。
最近阿水來了一支股,这支股平时交易量很静,股价才涨了二十巴仙,说会從六十仙起到一元六角。才跟股友说完,我就在賣价的六十仙的全部掛单買完,第二个賣价,可能是给知情的買了,身边的股友马上发了狂,一陣狂风掃落葉似的,直接下单買進,直接把股价推上二十巴仙。呵!呵!呵!冲呵!冲呵,冲呵!上了!上了!全場轟动。算命佬假假装作若无其事,其实心里是很骄傲。
我们这班股友,因为我的出位表现,个个变成了炒家。
飽读股書,冷眼旁观的小弟说:“股价涨的这样高,你们还敢買進,真是恐怖份子。”
你说我们像不像恐佈份子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