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3, 2006

三个臭皮匠

子曰:三人行,必有我師。择其善者而从之,其不善者而改之。
算命佬说:三人買股,必定各買各股,其买之股,必然好股,人家買的股,必然是烂股,一定是套牢居多,其不善者要改之。
人总是好为人師,尤其是股友,自己有買進的股,都会跟股友谈起,这個股如何如何,一句话跟住我買進是对的,将來赚錢是指日可待。你買的那一个股,沒有希望的,机会不高,输錢是天经地義,套你个二三年是应该的,要不然,你还是不要跟我说你買的这个股,我不想聽,我会很烦,头发会跟住亂。
道不同不相为谋,於是乎,你買的是好股,直接间接地来影响算命佬。算命佬跟進,一定会去洗别人的腦,,别人又去吹啦,最後大家就成为一班股友,专買一支股。
股价上了,就说还会再上,起初那个怕死的算命佬不敢買進。那班傢伙,當我在場的时候,总是盘算现在的盈利有几多巴仙,几多现金啦,开始讨論要如何用这筆錢買超簿电视、新款汔车、房屋头期錢。股价再冲高,算命佬受不了刺激,悔悟之心出现,眼红他们赚了大把錢,如果现在不買,船开走了,就沒有机会上了,敢敢在冲新高价时買進。
買股票的事情,就是这庅鬼使神差,買進之後,可能是一两天,可能是一两个星期,股价开始跌了。大家看得傻了,有一个股友领头衝,敢敢杀出。第二个股友算算自己又少赚了一些錢,害怕冰雪溶化之後,只有水沒有冰,有赚变成沒有赚,再低一点的价位他也跟者杀出了。
當天算命很忙,沒有时间上证卷交易所打探行情,闭市时知道,我的头有一點昏,完了,完了,又要输錢,今晚又要失眠。
恐佈份子是这样的吗?输了一點小錢你们就不一顧仁義道德,害怕我出货打坏行情,竟然没有一个人给我来电,就偷偷出货走人?
这些烏合之眾,贪财之輩,竟然还有勇氣说:我们很緊张,所以忘记通知你出货。你说,他们也算是恐怖份子?

2 Comments:

Blogger 奥萨马宾拉灯 said...

哈哈哈,小弟很喜欢听您讲股市的小插曲,小弟给您"顶".

1:59 PM  
Blogger 慕容子 said...

网站遇知音,谢了。
假恐怖份子,贪财又加贪心的人,无药可救。
哈!哈!

10:43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