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0, 2006

病急亂投药

我的文友,也是啟蒙我寫作的彭老師,,醉心教育事业,找了份工作,还是头削尖尖往教育部钻,最终成为臨时教師。教学几年还是臨教,还是甘愿宁为孺子牛,不改其志,继续在教育界呆下去。最终皇天不负有心人,收到教育部的承認,正式成为有牌教師。當天约了我晚上在麻麻档喝茶。彭老師兴緻很高,说他教学的苦乐,寫文章的要點,未來的生活计划,总之,我们聊得很晚才回家。
歲月如梭,转眼之间,小女几长大,成为他的学生。可是,不幸的事降臨在他的身上,彭老師患上癌症。由於彭老師平时教学認真,深得家长的信赖,发生这种不幸的事,很多热心的家长和朋友,都提供了许许多多的药方,给彭老師治病。我看了都摇头,士急马行田,病急乱投药,这样做那里是好辨法?後來接受电療,说情况好了一些。偶爾也是试试其他药物、土方,自己也开始栽种小麦草等等,再後來不用说了,壯志未酬,常使英雄淚满襟。
最近,算命佬在网页寫了一些文字,得到网友的青睞,在此先说声谢谢。有些热心网友,还特别提供股项参考,希望算命佬能夠反败为胜,洗洗二十多年的霉氣。算命佬心里感到一团温暖,只是花多眼晴缭亂,细数全部的贴士,股项加起來,有二十多个。
股市低迷时期,算命佬被套的股票,这个时候若斩倉换股,能夠涨了起來,有赚头當然感激不盡。如果有下輩子这一回事,真的作牛作马,算命佬会拨草给你吃。最怕搞的不对路,斩倉的涨了起來,才買的股项不幸沉了下去,最後恐怕只好以死明志,名留股市,善哉,善哉,只好天天吃菜。
现在,把身边可以调动的现金算算,二十多个股项,我看每个股项只能買一百股单位。还记得乙酉年尾,maybank 的信用卡提供了一个五千元透支,心里打者如意算盘,用这五千元買股,只要涨个十巴仙,还利息就区区有餘。然而,事与愿違,買進的股项是條孔雀鱼,股友曾经说过買股要像吃鱼,要吃鱼身,鱼尾鱼头没有肉不要吃,算命佬左看右看,前看後看,看来看去,都不知怎样吃这种超级小鱼。於是乎,每个月还母錢Rm 833.33,为了还这个货款,天天青菜豆芽,吃到臉变青色。挨过漫长的六个月日子,这个月才还清,现在回头想想,心里怕怕。
寫到这里,算命佬在股市里窮途末路之際,想起炒家的手下------阿水。
阿水,最近你好吗?老板要不要再炒,给我一点贴士好吗?

1 Comments:

Blogger 慕容子 said...

谢谢你的棒場。
祝福你也祝福我,在2007年,买个好股赚个大錢。
新年快乐。

10:01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